星期日, 5月 21, 2006

sorry , 我不願意把音量收細~~~~

上星期朋友cat找我 :「喂可以幫忙在今年第二屆「國際不再恐同日」香港區遊行集會中彈首歌仔嘛?」之後她send了那首歌的歌詞給我,當時都未知首歌本身是怎麼樣的,但一睇 個歌詞我就一口答應了。歌曲是側田的「命硬」,這星期時常在練習這歌,加埋今日唱了多次,我同朋友說,今晚發夢都在唱著這歌吧。

昨晚不停的下雨,在想落了那麼久乜都落晒啦,明天不用落啦!點知...越落越勁!激死!

由於大會想在活動中間也可以播放這歌,所以在活動進行前我和一大班同志先錄了一個 live版本。當時都有十多人一起唱的,未正式錄前也練習了好幾次。其中的一次,感覺好好,好強烈的,好震撼的感覺!可能是我們開著大音響來唱吧,感覺好多人一同起動地唱。總之很振奮的。

錄 完之後也把歌曲間斷地播了數次。之後,有差人走來跟某工作人員說我們音量太大滋擾到人,可唔可以較細些少。工作人員向我講;「可唔可以較細d」,我當時 企在攪音響的朋友則邊。我似是有回應,但實質是沒回應佢的。而攪音響的朋友也沒有理會。我的心是這樣想的「較細d,我採你都傻!」。音量真的大嘛?如果我 們把這次活動關注的議題放大些少看,我們的聲量細之又細,明天一則少少的報導之後。大家很快已忘記了這伙人為何要走出來喚醒世人關注對同性戀的恐懼,什至 沒有幾多人會理會。我們的音量再大都只是集會的幾個小時。也不及在集會旁邊的vcd店播放陳奕訊的音樂會。請不要忘記他可以日日播,大大聲地播。無他的, 他的唱聲好聽嘛(對某些人來說)。不過,我又相信社會是應該需要存在著不同聲音不同群體不同性取向的人。sorry , 我不願意把音量收細哦。

歌詞很喜歡,特別是其中一段「就算貧病或失憶 都爭口氣從旁保護你 , 頑強地等再過廿個十年,等整個世界換風氣 , 歷劫還是再一起 這種堅決無人可比 , 看戰事多悠長亦決心打到尾 心不死...」
我不知恐同風氣何時才會換,我做到的就是用雙腳出來支持。打到尾不只是不再恐同的運動,
還有不同能力人士的社會平等 / 居權 / 反世貿 等等的行動。

命硬 (側田 )
詞:黃偉文 曲: 唔知邊個?

她反對就反對 亦都跟你愛下去
猶如在大戰炮火裡 毫無懼色衝過去
誰狂怒 誰攔路 誰話我共誰 不登對
無能力與霸權比賽 還是可 比他多老幾歲

「二百年後再一起 應該不怕旁人不服氣
團圓或者晚了廿個十年 仍然未捨棄
換個時代再一起 等荊棘滿途全枯死
這盼望很悠長 亦決心等到尾 等得起」

先 殉了情不對 未反擊過已後退
寧憑著 耐性與骨氣 維持自尊 撐過去
誰強韌 誰長壽 誰便算勝利 擊不碎
仍然共你企在這裡 挨著當身邊指控死去

「二百年後再一起 應該不怕旁人不服氣
誰人又可控訴廿個十年 仍然未捨棄
換個時代再一起 等荊棘滿途全枯死
這盼望很悠長 oh 撐到尾」

就算貧病或失憶 都爭口氣從旁保護你
頑強地等再過廿個十年 等整個世界換風氣
歷劫還是再一起 這種堅決無人可比
看戰事多悠長 亦決心打到尾 心不死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