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7, 2006

你們訓得著嘛?

今日在收音機聽了一個新聞「小販疑避追捕跳河溺斃」,直到晚上出席了居留權的集會時,聽到其中一位朋友對到場家長人士唱歌打氣時。大概在唱到尾時的一兩句,是什麼「xxxx人間溫暖」之類的歌詞/歌名。登時想起今早的小販伯伯溺斃事件,隨之也想喊出來。

這 件事實在感覺可怕的,你可以想像一下,這位小販伯伯在被追捕時跳了落大明渠「岸邊」,如果新聞講是正確的雙方曾經對峙過一段可能是很短的時間。而之後伯 伯才跳了落大明渠水中,那麼食環署制服職員一定會知道這位伯伯有可能會跳落水。ok,又當你都估唔到佢真係會跳,最後佢又跳了落水,我又再當你班工作人員 都未學過拯溺,但,最起碼最起碼最起碼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試下去救人。我相信這位伯伯就算他是游了好幾步才掙扎,而掙扎到真正沒頂是一定有些時間的,可能 是好短兩三分鐘左右。出事位置大約是離岸約5米左右距離。為何為何為何在場沒有人(包括食環署及其他在場人士)用方法去幫手??? 可以是找些繩掉進水中? 可以找些木棍等東西伸出去??? 我覺得就算是沒有受過什麼專業訓練的人也是可以做到的。就算都做唔到,我想問在場人士有沒有試過先。特別是食環署的工作人員。有目擊事件的市民說:「睇著 是食環署工作人員企左係度,仲話睇下佢游得幾遠」........
好可怕,什麼世界? 食環署工作人員「門九」,但在場睇而沒有試諗如何可以幫手的觀眾同樣「門九」。

這些人,你們今晚訓得著嘛?
我唔係好訓得著了.......

我想問大家去外地旅行時會唔會除了行下百貨公司之外都會行下睇下街邊的小攤販呢? 有無在當中找到心頭好咁呢? 去到外地時又會唔會都覺得這些小攤販都帶有地方特色咁呢?
何解? 何解? 何解? 香港不能容納這些小攤販呢? 難道香港只能有百貨商場? 全世界都一能樣買相同牌子的東西的店??? 這些小攤販的存在正反影著有些人用自己的方式有尊嚴地去搵餐食,而不用在公司企業十多廿九多粒鐘頭工作(壓榨)。難道不值得鼓勵和發展嗎?
你 都傻的.....更係不會鼓勵和發展喇! 香港是個國際大都會嘛,乜差都要由政府管治嘛。就好像黑社會一樣,阿伯,這個場我的,無我批准你唔可以在這裡擺擋喎。又或者好似乜差跳蚤市場咁,比保護費 啦,你就可以擺擋吧。我再問,有幾多個公司管理的跳蚤市場係好過街邊小攤檔呢? 我去過的跳蚤市場總沒有一個好行過街邊小地攤的,我估這就是民間特色吧。

這個溺斃的伯伯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我想到他時,總覺得殺手除了是在場沒有伸出援手的人外,「國際都會發展」的社會(管治者)都一定係幫凶。就算它不是殺死小販伯伯,也一定殺死了香港的小攤販。

到此想起伯伯 仍然感覺傷心~~~~



相關文章

撐小販行動及聲明

grassroot-autonomy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