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30, 2006

不是詩

「窮」= 令我想起周雲蓬其中一首詩 「不是詩」
濃濃的尊嚴味道,再看看他過往的經歷。
十分欣賞這個人
我手上還有很多上次來演出時留下的詩集
有興趣看看可以找我


***********************************

「不是詩」

我在中國的最底下層

在人最多的地方

喝最便宜的啤酒

詛咒塔尖上的人

和虛偽的光

我的情人是個x姑娘

她只上過小學


我是個快四十歲的中國男人

背負所有免費的公廁

所有不衛生的熟食灘

所有痛苦的公共汽車

所有麻木的黑白電視

所有口蜜腹劍的主持人

十三億潮濕的軀體

就算我是最下面的一塊磚

即使如此

就算這樣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