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1, 2006

不是廣告blog

在我家附近有個「農墟」是賣有機農產品的,每星期日開檔9am-5pm(除了第一個星期)。如果知道星期一二都在家食飯我都盡量幫襯一下這些有機菜的,也因為有機菜的成本高所以價格也會高一點,但問題正是越少人幫襯,價格也很難去降低。這也是有機農業的難攪之處,我總是對有機菜食得放心些的,起碼洗菜也不用洗那麼久吧。又不用擔心洗唔清的農藥,平時洗菜也會幾乎每片去洗的,雖然知道又不是那麼嚴重到食壞人的地步,都只是潔癖吧。有機菜可以洗兩野就收工。當然農藥對土地的破壞也好對自己身體也好,有機菜仍然是(有限)值得的支持的,說到有限只因為我也不是完全可以負擔得餐餐有機菜的人吧。

點解會講左有機菜呢? 其實我只係想講今日我同老b去了農墟唱歌仔及宣傳一下星期二的反世貿cd音樂會和26/27-8月 「迷你噪音」音樂會。朋友在農墟幫手賣野,叫我們早一點去會好d,起身時已經是十點有多了。去到都成十點半左右人流已經開始少。帶了結它給老d彈,但佢話要等下熱身先。等了一會,人流再少了,沒打緊吧,也開始set好檔位,由於沒有帶譜而記得的歌也不多,一唱就是「這世界決不割賣」老b也玩了「多麼美好」的新版本,間斷玩了好幾首。感覺幾有趣,人不多偶爾有些對面檔的男士走來吹水,說自己後生時係嬉皮士又食大麻點點。我又跟他說,有朋友給了大麻種子我去種。種子一日一日長大,我不是對大麻十分有興趣。只是當作一般植物咁種吧,反正花盆多。而大麻的葉也幾靚的,一直到一天大麻長大了,我發現,它的形狀和我認知的大麻葉形狀有點不同。還多了些紅色東西,原來它是番茄仔!

大家都一笑,之後又繼續唱歌,也見到對面另一檔的女士有望過來笑笑口,唔知係我們的歌好聽還是老b迷人的吹口呢? 天氣十分悶熱檔攤的朋友也準備收檔了,雖然沒有派出好多的單張,但感覺又好好喎,唔知點解又好親切的,有些人又唔識我地又會走來閒聊一番,又或者未試過在好像街市般的地方唱歌吧。檔攤的朋友有些瓜菜等東西賣不去也不想浪費便想送給我和老b,但我們也不好意思,想比番d錢吧,因為都用了他們一些位置來唱歌宣傳,幾個男人把錢你推我推。最後半價完成。收工。

其實我又唔係只想講這些的,回家後攪了一大輪清潔,聽了一首歌,之後寫了一首歌。也回想起早幾天,與朋友通電話,問他聽了我給他的cd沒有,他說聽了,我問如何? 他說好悶,好悶? 悶在那? um...首首歌差不多,um...? 他意思是幾首歌的旋律比較接近。那天,我一口氣聽了自己的作品兩次。終於明白他對於悶的理解是什麼,也即是又明白多一點點自己的作品有什麼問題出現,雖然這可不是一個問題,但又可值得注意的一個問題。我估大家都唔知我講乜!!!沒打緊,重要是有朋友願意去細心聽自己的作品,起碼也指出了佢覺得係問題的問題吧。對我來說是十分高興的事哦。你想聽下嘛? 「燃亮了_像雪飛花」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咁夜都唔訓?

7:01 下午  
Blogger 志雄 said...

無辦法啦,自己一個係屋企。

12:24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