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9, 2005

一月廿九日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hi_hung.

還未訓得
翻看了一些有關居留權事件的檔案/文字/相片
維怡曾經寫了一篇"你的堅持我的夢──從廿四條到廿三條"
我節錄了其中的一段 :

九九年廿九日,終審庭判決港人內地所生子女具合法居留權;同年六月廿六日,港府繼製造167萬人口將踐沉香港的謊言後,就該判決尋求人大釋法,釋的就是基本法第廿四條,然後連同在釋法前已獲判決的人,都一概不獲居留權。就因港府這次輸打嬴要的做法,牽起連串風波,同時也為政府以行政手段粗暴干預司法獨立開創了先例。

今年特區政府自己出的人口政策內含的數據,也清楚說明,當初167萬完全是謊言。同時,特區政府又一直散播謠言要這些港人內地所生子女回大陸排隊,但事實上他們大都已排隊十幾二十年,回去根本無隊可排,兩邊政府又互推責任,讓他們求助無門。對於這群因政府的錯誤而受害的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曾於去年一月答應與大陸政府商討一條新的渠道,讓這群子女到香港與父母團聚,但至今這承諾仍不見兌現,石沉大海,讓這些子女有家歸不得。期間,更以白色恐怖手段,大隊警員破門入屋,強行拉走手無寸鐵的港人子女,而在回歸紀念日臨近的一星期,為了粉飾太平,警方更是隔日上門拉人,令這些家庭飽受精神壓力。

人大釋法,重新解釋基本法廿四條,至今四年,這些居留權人士眼見特區政府為了達到各種目的,繼續施用同樣手段對付其他香港市民,眼前的廿三條立法,又正是故技重施,要讓法庭因應政府的需要而辦事。這種做法既破壞司法獨立,同時亦破壞一國兩制的精神。



無法無天 "噪音合作社"音樂作品

哭 千縷髮絲細細洒落人權法理
破碎一地願風兒把髮絲送到天邊問問天 天理何在

告訴 我 某天骨灰終會團圓告訴 我
滿月兒只為別人而圓告訴 我 骨肉相親是個特權

無法 無天 無法 無天

哭 憤怒滿眶剌痛思念團聚法理
肆意踐踏若分離的是你 問你可否矇著天 睜眼說謊

告訴 我 某天骨灰終會團圓告訴 我
滿月兒只為別人而圓告訴 我 骨肉相親是個特權

無法 無天 無法 無天
無法 無天 無法 無天


...豈能忘記

(相片不知道是viki還是柏齊影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