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2, 2005

六四二四

在好幾個blog中都見到有關趙紫陽的東東
令我想起...
有關六四的歌
而其中一首我最喜歡的就是... 『六四二四 』

六四二四 噪音合作社 曲:龐奴 唱/詞:基基
www.oosee.net/fei/june4.mp3

那夜無星 只知身旁晃著槍枝的影
奈何你 躺在廣場的一隅斷了氣
血往下留在泥土深處
跟躺在長安街的她連在一起

十幾年過去 我跟你都記念那年夏天
有一個晚上 望著屏幕哭紅了眼
滿腔憤怒 街上手牽手
國際歌跨過了邊界遙遙和應

* 我們的血盪翻啦 你眼?有我的夢
夢境禾黍撒遍了野 小孩子戲樂通山跑

今夜亦無星 可是明天你我將形同陌路
如蜉蝣 只爭朝夕 打崩鼻 (討生活)
拼命前行至凡塵盡頭
和徘徊鬼域的他們默然相對
把彌留廣場的寂寥一飲而盡

* 他們的血己冷了 還在你心?燃燒?
我們的汗落在哪片土地才能洗滌滿街血跡

呵呵………

燭光如繁星 難道我在等 六月的飛霜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