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8, 2008

小狗小貓,我和伴侶

多年前在沙田某村屋住的時候已經開始喜歡狗隻,當時屋主養了兩頭狗。回家時總是衝出來飛上身跟你玩,不認識牠們一定嚇親。成隻大唐狗跳上來喎,就是這樣反而覺得他們傻得可愛。

幾年間住的地方及生活方式似乎還未準備好可以跟小狗一起生活,而基本上我主要喜歡狗,對貓沒太大好感的。可能是不會得到貓兒注意。一般情況只有遠觀牠們。住村屋經常見到狗隻,大部份的狗特別是唐狗,樣子總是傻傻樣的,見到已經笑出來。

差不多已經翻覆考慮了一年時間,左想右想,經常跟隣里問左問右。有次街坊反問,還未養嗎? 好,下定決心,準備養小狗
(
過程可以在「吃豬肉的豬」看到一二。)

在準備時看了些有關領養的機構等資料,找到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簡稱SAA)當看過機構的服務與宗旨後決定老遠去元朗的狗場看看可領養的狗。那處的狗真係多的是,大部份是大唐狗。很多也很可愛的。如果想在這機構領養狗,需要親身到狗場四次探訪。這是她們的領養須知及程序。這樣一看,嘩,唔係嘛搞咁多野? 又要老遠咁去四次,好麻煩o者。

當再仔細看她們網頁中服務範圍中其中一項「捕捉/絕育/放回」,這計劃我曾經在其他動物權益網頁也看過,過往「捕捉、毀滅」的政策實在過時和只係方便(有關部門)做野。除了認同這機構計劃的理念外,更欣賞對申請領養動物人士的嚴格要求,好似好麻鬼煩,細心想,其實係一個()負責的安排。免得動物在新主人未真正準備的情況下領養,更唔希望動物再被遺棄,所以申請過程可以讓希望領養人士有個冷靜期。

好可惜,我們準備領養前的兩天,遇上流浪到碗窰的小貓「阿窰」。由於要貓狗一起共同生活,兩者需要由小時開始。「SAA」可申請領養的暫時沒有bb狗,所以我們要再到另一機構睇狗及申請領養。這次經驗,過程中工作人員有很多基本健康等飼養資料講解及教導我們,其實只要你親身去申請領養,基本上就即日可以帶走動物的,是好是壞大家可以再比對。

小狗小貓,我和伴侶,新生活正在展開了。密切留意故事發展啦。


這天,我想起陳奕迅的「大得太快」


復活﹗碗窰雙煞﹗

小大狗阿碗之永無寧日



















小狗阿碗,小阿窰。


大得太快 -- 陳奕迅

陳奕迅

她長大得太快會令我覺得自己未大
她長大得太快會不會覺得快得要變壞

她長大後得或失會否把我氣壞
我只想今天所想的別實現太快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