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9, 2005

絕食聲援被捕示威人士聲明

抗爭有理 遊行無罪
立即釋放 撒銷控罪

絕食聲援被捕示威人士聲明

世貿會議本身就是一場強大暴力,而警方在連日遊行中使用過份暴力鎮壓和平示威者的行為,就是保衛這場暴力會議的進行。昨日下午在鴻興道示威區警方以水炮鎮壓並沒有衝擊警察的示威者,多人甚至頭破血流;晚上在告士打道則「拘留」900名靜坐的示威者,據在場香港獨立媒體民間記者表示,警方堅持用『滴水』般的速度帶走示威者,並不是以盡快疏散示威群眾為首要目的,而是要集體懲罰示威者,叫他們無止境地在寒風和饑餓中等候。

由昨晚至今午二時多最後共拘捕約900名示威人士,分別來自韓國、香港、台灣、東南亞等地。示威者經歷十小時街頭靜坐守候,並拾好地上垃圾之後,終被押上警車運送到包括觀塘警署等九龍各區警署,至今仍被拘留。
根據南韓示威者經翻譯組織KCTU發放,再由職工盟轉述出來的消息,有韓國農民在警館遭受到極不人道對待:
1.脫衣搜身,只剩內衣褲;
2.上廁所需要等候半小時;
3.不讓隨行韓國翻譯員進入警局,聲稱因翻譯員太情緒化;
4.女示威者以索繩(膠帶)反綁,綁得太緊(經律師證實),示威者要求解鬆,遭掌摑。

警方一直過份使用暴力,以及在昨晚不合理拘捕大量示威者,一群香港市民為此表達強烈不滿,決定於今天(十二月十八日)下午五時開始,在觀塘警署門外發起馬拉松絕食行動,直至警方 (1)公開所有被捕者名單及所在警局;(2)所有被捕者獲得釋放及被撤銷所有控罪為止。現時共有十二名市民接力參與,非常希望廣大香港市民一同加入 / 支持此次絕食行動,令無辜示威者重獲應得的自由!

聯絡:范立軒 (大舊) 9197 7811
日期:十二月十八日一群反世貿香港市民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